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

我与博海

2015年08月10日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浙江博海金属制品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陈超 编辑: 章玉娟

  3年前我从部队退伍回到地方,成为一名博海人。万事开头难,那时的博海刚刚起步。3年来,经过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博海由小变大,由亏转盈,我是参与者,也是见证人。回忆3年的光阴,有苦亦有甜,用5个小故事,与大家分享我与博海共成长的点点滴滴。

  第1个故事:博海“超哥”诞生记

  在博海,大家对我有一个另类的称呼——“超哥”。称呼起源于博海内部的一个故事。初到公司时,我任品质检验员,有次蹲着在检验一批不锈钢彩色板,由于光线不是特别好,我就趴着去看,在这一瞬间“糗事”发生了,工作裤变成了“开裆裤”,但是我却浑然不知。几分钟后,公司老板韩总站在了我的身后说“你真是我哥,裤子开裆了都不知道?敬业精神可嘉啊”。我下意识地去摸了下屁股,完了,脸丢大了,就因为这件事,我“开裆”成名,从此“超哥”名震江湖。但也因为这件事情,造就了我在博海第一次职位提升的契机。这件事让我明白,只要付出就有回报。

  第2个故事:与党组织结缘

  从品质检验员转岗到总经办任行政专员后,我结识了一名老党员陈培华。他是公司的采购专员,也是公司的元老,年轻时担任过村支书。

  “我不光是在给老板打工,更是在为工人服务,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我虽然只是个采购,但这中间很有名堂,既要为老板节约,还要考虑到员工能不能吃饱,能不能吃好。”

  这些都是他常说的话。

  他的言行感染了我,也感动着总经办的每一个人,我想这就是模范吧。慢慢地,我和“老陈”成了忘年交,我们经常会聊到一个话题:“能不能成立一个服务博海的党支部”。我们试着与老板沟通,韩总居然很支持,并且说了一句话:“我最大的遗憾是年轻时没有入党,我相信你们,有你们在,企业就有希望,我也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韩总还告诉我们,开发区分管组织工作的党委委员金建平去找过他,告诉他只要条件具备,将帮助博海成立党支部。听了老板的话,我们很受鼓舞,着手党支部筹备工作。2013年初我和人事专员赴杭招聘人才,见到了开发区带队招聘的金委员,沟通中发现金委员是一位热心的“大姐”,回答了我们有关组建党组织的所有问题,并承诺“只要有问题可以随时到开发区找我”。出门遇贵人啊,博海金属公司党支部成立时间选在了2013年7月1日,在金委员的大力支持和老陈的鼎力相助之下,诸事顺利。作为博海党支部第一任书记,我既感到光荣,更觉得责任重大。老陈这时候又站出来鼓励我:“谁都不是天生就会当书记的,我相信你能行,何况你还有我这个参谋啊”。金委员也打来电话,通知参加初任书记培训。吃了两颗“定心丸”,我干劲来了。

  “遇事找组织”,这话说的一点也没错。2013年夏,我们收到通知一周限电4天,对于制造业企业这意味着倒闭啊,我想到了金委员,热心的“大姐”再一次出手相助,协调结果是一周限电两天。事后我感慨,组织确实真心实意在为企业办实事!

 [1] [2] 下一页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