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

乔布斯怎么选接班人

2015年08月10日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库克 苹果CEO 编辑: 章玉娟

  当上乔布斯的接班人,是我们这个星球最具“现实扭曲力场”的话题。

  乔布斯的哲学

  乔布斯认为,大部分人生活在狭小的柜子中。他们认为,自己无法对事情产生太大的影响,带来大的改变。我认为,乔布斯会将这种情况称作“受限的人生”。与我见过的其他人不同,乔布斯从不接受这种哲学。他要求我们每个人拒绝这样的想法。如果你能做到这一点,那么就能推动事情的改变。如果你认为能实现的成就是无止境的,那么你就可以改变世界。这就是乔布斯人生的主线,也给他带来了伟大的创意。在实际行动中,他将这种精神带入了苹果。乔布斯认为,如果苹果能做到这一点,即为人们开发优秀的产品和工具,那么人们就能完成伟大的事情。他认为,这将是他对世界最大的贡献。

  不要在没有准备好之前就推出某款产品

  这样的哲学影响了关于Apple Watch的决策,请看,我手腕上的就是Apple Watch,我的日程表在这里,而这里是时间、日期和气温。这里是苹果的股价。这里是我一天中的运动状况。你也可以查看昨天的情况。今天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消耗足够多的热量。当你关注手表时,这里的主要技术是软件和用户界面。你要与一个小屏幕打交道,因此需要发明全新的输入方式。在手机、平板电脑和Mac电脑上适用的输入方式并不适用于较小的屏幕。大部分开发智能手表的公司并没有考虑到这一点,他们仍然采用我们为iPhone设计的缩放和其他手势在手表上试用这些功能,你会发现这些功能无法很好的发挥作用。因此我们需要新的点子,例如Force Touch。在较小的屏幕上,你需要在用户界面上加入多一种元素。只要略微用力按压,你就可以启动另一种隐藏的用户界面。从某种方式来说,这会使屏幕变得更大。这是我们花费了多年时间才认识到的情况,也是我们反复尝试、反复优化取得的结果。不要在没有准备好之前就推出某款产品,请保持耐心。这就是我们对待手表的方式。

  乔布斯最大的贡献是苹果文化

  当乔布斯还在时,他并没有控制公司的所有一切,而目前苹果的规模已达到2010年时的3倍。那么,我是否要掌控一切?完全不是这样。这是公司中许多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公司文化推动了这一切的实现。在公司以外的人看来,乔布斯似乎事无巨细都会去管,以确保所有电路设计都是正确的,所有配色都是合适的。是的,他做出了许多决策。他的精力令人难以置信。但他也只是一个普通人,他知道这一点。

  他选择的人协助推动了苹果的文化。你曾听说过这样的故事,当乔布斯走过大厅时,会为他看见的东西令人不满而发疯。是的,这样的事情确实发生过。不过如果据此认为,他控制着苹果的一切,那么是以偏概全。他所做的最重要工作是在苹果内部塑造一种文化,选出优秀的团队,以及更多的团队。乔布斯并没有被认为是一名导师,但他确实是到目前为止我最好的老师。我可以举一个例子。去年,苹果做成了2000亿美元的生意。我们可能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也可能是之一。如果乔布斯真的一切事情亲力亲为,那么公司是否有可能实现这一成绩?完全不可能。乔布斯最大的贡献、留给世界最好的礼物在于苹果及其文化。他非常关注这些。他花费了许多时间设计我们的新园区,这将是留给下一代的礼物。苹果大学是另一个例子。他希望通过苹果大学去培养苹果的下一代领导者,并确保过往的教训不会被忘记。

  这样的工作很难,而你要避免惯性。但如果你相信,自己没有被狭小的箱子所束缚,就可以做到这一点。我们正在加强合作,因为情况很明显,如果我们希望获得最大的成功,那么必须是全世界最优秀的合作者。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