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

“饺子哥”的一天

2015年08月20日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通讯员 岑颖颖 摄影 陈敏丹 编辑: 章玉娟

  王彬是谁?也许大家不知道。但是一提到“饺子哥”,很多人就会恍然大悟:“是他!我认识!”他是娃哈哈景芳食堂的一名普通面点师,每天的工作就是守着小小的一个窗口为娃哈哈员工提供健康美味的食物。

  “饺子哥”一天的工作从早上5时30分开始,他负责的窗口主要售卖面食类。为了保证食材的新鲜,所有大家早上吃到的馄饨都是当天现包的,非常受欢迎。据“饺子哥”介绍,他的馄饨和面一天可以卖出100多份。

  早餐时间段过去后,“饺子哥”便要忙着收拾台面、地板、锅碗瓢盆,并开始为午餐做准备。乘着这个空档他就要开始包饺子、炒盖浇。

  这些的工作一直要持续到上午10时多,这时他才能挤出点时间上趟厕所。问他工作累不累?他摇摇头,笑呵呵地说:“既然选择了,就要好好做。在这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过得很开心。”

  中午11时后,就有员工陆陆续续来食堂吃饭。“饺子哥”性格爽快,员工在等面的时候便会和他闲聊几句,大家从陌生到熟悉,有的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有的成了球场上厮杀的球友。“今天去不去?”“约不约?”窗口的寥寥数语便定了下班后的节目。

  食堂的活一直要忙到晚上。18时30分是“饺子哥”吃晚饭的时间,吃完晚饭,收拾好,他一天的工作结束了。此时,他自己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下班整理好后,已过19时。一般情况下,他还是会和羽毛球俱乐部的小伙伴们打两个小时的球。“饺子哥”的爱好很多,摄影、游泳、看书、爬山、出游……而羽毛球是他到了娃哈哈以后开始爱上的。在羽毛球俱乐部有一帮热情的球友,在他们的带动和鼓励下,“饺子哥”成了球场的常客。“运动下,出出汗,整个人都轻松了。”

  “饺子哥”有睡前看书的习惯,回到寝室,洗好澡,他会扭亮台灯,在暖暖的灯光下静静地看一会书。最近他正在看《世界上最贵的情商》,他说他比较偏爱调整心态、励志、正能量的书。

  “饺子哥”对于公司组织的活动非常钟爱,只要条件允许,他都会积极参加。3月份公司组织“热力传召勇攀高峰”的登山活动,他爬山、拳击、参加羽毛球比赛……各种积极。“饺子哥”说,参加这些活动,他不在乎得不得奖,最重要的是过程。

 [1] [2] 下一页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