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

服务聚合魅力

2015年08月20日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本刊记者 谢庆梅 黄宇翔 编辑: 章玉娟

  大连市金州区总工会外企联站长、企业党工委党务站长到松下系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推进党群工作。

 

  大连傲锐科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武建超,进入大连市沙河口区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园虽然只有3年,但公司发展迅速,已有了自主研发品牌,急需为产品进行包装设计。为此,他给“助万企”服务中心打了电话,结果只用了两分钟就解决了问题。武建超说,“十分钟服务圈”给他们提供了很多便利服务。

  大连市针对当前非公领域新的特点大胆创新非公党建,着重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通过实效、个性化融合服务,扎实开展非公党建工作。

  “十分钟服务圈”,有速度有激情

  2006年大学毕业的武建超,一直怀揣创业梦想。2012年,通过参加大连市青年领军创业大赛,他的创业团队进入了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园。这里为他提供了免费的办公室,还有一笔3万元的奖金。很快,他的公司经营得有模有样。2014年,公司电商团队成立。面对公司的快速发展,公司产品包装需要很好的设计。他在“十分钟服务圈”里查看到了大连意象传媒公司的信息,于是给“助万企”服务中心打了一个电话,仅仅两分钟,中心就回了电话,把对方的联系信息给了武建超。“真的是几分钟就得到了服务,现在这个公司已是我们公司产品包装设计和企业文化宣传设计的专用公司了。”武建超对“十分钟服务圈”的高效服务颇有感触。“我们的电商团队只用1年时间,销售额就从零达到了2400万元。今年4月17日,创造了日常销售单日80万元成交6300单的惊人业绩,全国排名第四名!”

  沙河口区主城区园区集中,园区企业具有小规模集群发展、地域位置相邻、行业性质相同等特点,针对这一特点,2014年初,沙河口区创新“园区党建”工作模式,打造园区党建工作“十分钟服务圈”。“只要是园区企业提出需求,保证会在10分钟内得到回应。”沙河口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维兴说。

  2014年1月,沙河口区组建了区“助万企”服务中心,形成服务企业发展“十分钟服务圈”,建立了覆盖全区的“居民人口、企业法人、市场服务、党务信息”的大数据库,为企业需求提供全方位融合服务。

  而这只是沙河口园区党建“十分钟服务圈”中的一项。根据园区特点,沙河口一是构建了“1+X”组织设置模式,形成党组织建设“十分钟服务圈”,通过设立园区党委或总支,把同一园区同一产业链企业党员整合一起,推动党组织设置与企业深度融合。像在星海湾餐饮娱乐集中区,以星海湾物业管理中心为龙头,成立18家企业组成的餐饮特色街党组织,构建了星海湾党建工作圈。

  此外,沙河口区还创立活动同步、教育资源同享、党务工作同做“三同式”管理模式,形成党组织生活“十分钟服务圈”。在全区园区成立7个标准化“枢纽型”党员服务中心,形成活动阵地“十分钟服务圈”。通过有效服务,给企业带来很多实惠,让党建成为一种看得见、摸得着的生产力。

 [1] [2] 下一页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