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基层点睛 正文 >

聚合小微,和合发展

富阳“两新”党务工作者沙龙抓队伍强基础

2015年08月25日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杭州市富阳区委组织部 周项峰 编辑: 付文

  今年以来,富阳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以打造“和合共同体”,深化青春党建为主旋律,创新“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沙龙这一工作载体,抓好“两新”党组织骨干书记队伍,着力探索打造“和合共同体”的富阳实践形式。

  一、坚持开放共享,树立“和合”导向。富阳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沙龙活动有效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打破区域内“两新”组织党组织活动自我封闭现状。在沙龙成员单位的筛选过程中,坚持“五湖四海”,首批27家成员单位中,有富通集团、富春江集团等大企业,有球拍行业联合党委等小微企业联合党组织,也有曜阳国际等新社会组织,实现了“两新”组织类型全覆盖。坚持开放式、体验式的沙龙活动方式,打破党组织区域隶属界限,采取轮流坐庄的方式,每月确定一个活动主题,明确活动主办单位,实现“一个支部搞活动,多个支部同参与”的工作目标。定期组织沙龙成员单位“走出去”,今年已组织20余家沙龙成员单位党务工作者赴延安、井冈山、浦东、临沂等地参观学习,有效提升沙龙成员单位党务工作者的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

  二、推进示范点建设,弘扬“和合”理念。在27家沙龙成员单位中按照“一镇一企一品”的原则,落实“和合共同体”打造标准,部署“两新”党建示范点建设工作。落实建设责任,每个乡镇(街道)班子成员明确一人分管“两新”示范点建设工作,制定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并将示范点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与个人年度考核相挂钩。制定建设标准,推广现有的党群中心服务模式,实行一站式服务大厅,多功能会议室、电教室、阅览室、活动室、纠纷调解室、心理疏导室等“一厅六室”标准化建设,统筹提供社保登记、业务培训、劳动仲裁、组织关系转接等4大类23项“一站式”服务。分层设立建设目标,将沙龙成员“两新”组织按照规模和党员数量,分为大、中、小三类,其中11家大型“两新”组织重在发挥“和合文化”辐射引领作用,带动激励周边范围内的中小型企业,加强“和合共同体”打造力度。完善工作保障,区财政每年拨付200余万元“两新”党建工作经费,同时还通过税前列支、党费返还等手段,加大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补助力度,确保示范点建设工作落在实处。

  三、推进村(社)企共建,营造“和合”氛围。根据沙龙成员单位不同情况,创新三大类村(社)企共建模式,在全区层面营造和谐发展、合作共赢的“和合”氛围。一是村企共建共赢模式。如将海正药业、上练村、下练村组建了“练海”联合党委,在联合党委的统筹下,下练村成立征迁队有效推动了海正二期项目征迁工作;海正药业提供就业平台,为上练村和下练村富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并为两村的新农村建设提供资金技术帮助。二是园区共建联谊模式。灵桥镇工业功能区内共有600余家企业,员工近万人,党员150余人,大部分企业党员数量少,组织生活难开展。针对这一情况,成立工业功能区党委,开展开放式联谊活动,组织区域内企业党组织按月定期轮流承办主题活动,促进党组织在小微企业的有效工作覆盖。三是跨镇专项共建模式。如按照产业链,将富阳传化物流公路港、灵桥镇光明村、大源镇杨元坎村组成联合党组织。在今年7月,依托传化物流富阳公路港设立流动党员管理站,统一开展品牌推广、项目建设、活动策划和党员志愿服务等等活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较好的对原来的流动党员、隐形党员等群体落实“双重管理”制度。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