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

和合实验区

2015年11月30日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本刊记者 沈钧 张越 编辑: 章玉娟

  党群服务中心的聚群效应

 

  眼下,金东区的企业正为了“抢”一样东西而争得不可开交,不是超级订单,也不是高额投资,而是建造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资格。

  在浙江省推进“和合共同体”的背景下,金华市的规划纲要将打造“和合共同体”作为一大工作重点,而党群服务中心则是和合共同体最具象化的表现方式。在金东区,许许多多企业和党员都参与到这一场“实验”中来,大大小小的园区,特色迥异的党群服务中心,让这里的红色风景格外引人注意。

  基础版:作为起点的标杆

  作为曾经的国有企业,飞亚电梯自1996年转制后,一直对党建工作非常支持,园区建造党群服务中心的设想一出,转眼就在飞亚落了地。

  东孝街道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坐落在飞亚电梯公司大楼的第四、五层,占地约2100平方米,内设标准的“一室一厅六中心”,即党建展示厅、党员活动室及阅览中心、健身中心、谈心中心、茶洽中心等,而这样的一套配置,已成为金东区乃至整个金华市打造党群服务中心的基本标配,在此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各个企业可根据自身实际进行拓展。比如在飞亚,最具特色的内容是110应急联动电梯小分队,这支由飞亚专业员工组成的队伍,直接与110联动,面向金华市的所有电梯进行应急救援服务,如果有市民报警反映电梯事故,小分队成员就会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从去年开始,金东区开始推行区域化党建的工作方式,以员工多、党员多、党建基础好的企业来带动整个工业园区党建水平的提升。那么,如何判断园区内哪家企业是龙头?很简单,只需看看园区党建服务中心落在哪里。

  金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徐琰记得,有一次培训上碰到了韩菲公司的企业主,后者激动地表示,自从党群服务中心落在韩菲后,企业的招工情况明显好转,员工的精神面貌也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对此,徐琰解释道:“其实,员工之间口口相传的‘宣传’作用非常大,党群服务中心不仅仅是纯做党建,而是把党建与企业的文化、理念、人心融合到一起,一室一厅六中心对员工来说,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福利,谁会不愿意进这样的企业?”

 [1] [2] 下一页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