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

“超级战队”养成记

2015年11月30日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本刊记者 沈钧 张越 编辑: 章玉娟

  对内加强培训对外津贴激励

 

  武义县泉溪镇金岩山工业区的党群服务中心仍在紧张地施工建造中,1000多平方米的空间里,展厅、活动室、教室、咨询室一应俱全,施工人员拿着设计图仔细比对着细节,在一处长廊两边雕琢出一个个的小格子。

  “除了党群内容,这里还会展示企业的计划、荣誉、愿景,我们希望大家一走进来,就能感受到企业把党建与自身发展合二为一的用意。”郑鑫是武义县泉溪镇专职两新组织员,自去年被调任到泉溪镇至今,他和另一位专职两新干事要对镇上4个工业园区587家企业的党建工作负责,而像他俩这样的“强强组合”,正是武义县对乡镇两新党建组织队伍选优配强的结果。

  今年,在金华市两新党建发展规划纲要的统领下,各市县区都对打造示范带做出了努力,而武义则在组织队伍建设的探索上走到了前头。

  最强抓手

  郑鑫近段时间的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金岩山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上,他一天至少会过来两趟,从展板设计、项目跟踪到施工安全,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周全,园区内的75家企业、18个党组织、100多名党员,是他对口的重点服务对象。

  党建工作对于他来说并不陌生,此前,他在武义县的另一个乡镇负责农村党建,但成为两新专职组织委员后,他也感受到两者的不同之处:“差别还是比较大的,非公党建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获得企业主的支持,其次是企业党支部书记个人的工作能力和执行力。”

  他提到一个很有意思的人,曙光实业的负责人颜关伟。从村支书到企业主,身份的改变并没有影响到颜关伟对党建的态度,他深知党建对企业的重要性,不仅自己每个星期都自觉学习党建知识,还定期组织负责公司发展规划、产品研发的一线员工和中层干部开展党建例会。

  “就咱们泉溪镇来说,23家规上企业对党建工作都非常支持,我们做起工作来也都比较顺利。”郑鑫说。

  而在桐琴镇的电商产业园内,章雪雯每天穿梭在企业中,忙得不可开交。身为专职两新干事的她是去年刚毕业的大学生,此前并没有任何党建方面的经验。不过,电子产业园几乎都是新兴产业,无论是老板还是员工,都以年轻人居多,这对90后章雪雯来说,又是一大优势,用她的话来讲,园区内的企业支部书记都很有活力,不仅非常支持她的工作,开展起活动来也是热情高涨。

  打通两新党建“最后一公里”的难度很大,迫切需要强有力的抓手,但在这里,我们看见了以郑鑫和章雪雯为代表的基层组织力量。一般情况下,每个乡镇都有组织员,但他们的工作重点一般都以农村或机关为主,但武义县在原有基础上又给每个工业乡镇配备了专职两新组织员。从2010年起,武义县就启动了这项工作,如今这个人群已增加到15人,他们分散在10个工业乡镇上,筑成一张扎实的两新党建工作组织网络。

 [1] [2] 下一页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