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

内刊荟萃:给刚进入工作岗位大学生的忠告

2015年12月01日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编辑: 章玉娟

  办企业这么多年,看惯市场起起伏伏,员工来来往往。就我个人而言,十分信赖年轻人的朝气与创造力,也愿意给予年轻人机会,所以我的公司在对应届生新人的培养成本和培养力度上是不遗余力的。然而从期望与现实落差看来,作为一个公司领导人,我不得不给予年轻人们一些忠告。

  年轻人满怀希望进入新的岗位,但干不了多久,常常会出现用工双方都不满意的状况,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在工作环境中、在职场上,需要冲劲、需要朝气、需要创造力,但更需要韧性,要经得住压力,受得住挫折。从工作上讲,没有一份工作是容易做的,是躺着就能收获成功的。年轻人很聪明却没有全局观,有朝气却没有耐力,有创造力却吃不了苦。所以,我给年轻人的第一个忠告是:必须要懂得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老理,人生的收获通常不是即时的,而是延时的,但却从不会错过。

  伟大是熬出来的,对信念的执着不能靠一时的小聪明。在遇到困难时,多数人是再选择而不是将原来的选择坚持到底,成功者与常人的差别并不是智商,而是一种毅力。这是第二个忠告。

  要想成为骨干就必须经得住折腾。曾经有一个人觉得蝴蝶幼虫在茧中拼命挣扎太过辛苦,出于好心,就用剪刀小心翼翼地将茧剪掉,让幼虫轻易地从里面爬了出来。然而不久以后,那只幼蝶就死掉了。幼蝶在茧中的挣扎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为了让身体更强壮、翅膀更有力。如果不经过必要的破茧过程,它就无法适应茧外的环境。这就好像一个人如果不经历必要的磨难,他就很脆弱,没有能力抵抗以后的风风雨雨。联想集团的前任总裁柳传志有一句名言:“折腾是检验人才的唯一标准。”所以,善待你所面对的压力吧!千万别把它当成你前进的绊脚石,而应该把它当做你的一剂强心针,一个加力挡,一条警策鞭。这是第三个忠告。

  懂得了三个忠告,并不只是吃苦、煎熬和折腾就算了,而要从中汲取营养,我个人给出三个方法:第一,要学会吸星大法,像海绵一样吸收一切能吸收的,学习一切能学习的;第二,要学会反刍,时不时地将学习到的内容回味体会,能够加深体悟,增强印象;第三,要学会热爱,要干一行爱一行,不要看不起平凡的工作,工作本身没有贵贱之分,但对工作的态度却有高低之别,看一个人能否担当大任,只要看他对待工作的态度就行,所以一定要做好自己的第一份工作以及每一份工作。

  牢记这三个忠告和这三个方法吧,也许不是实际上的帮助,但却是你们信念上的指引,因为这是指向成功的正确方向。

  (摘自江苏冠军涂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冠军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