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

书库

2015年12月01日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编辑: 章玉娟

   文雅的疯狂

  ◇[美]尼古拉斯·A巴斯贝恩 著 上海人民出版社

  《文雅的疯狂》是西方书话权威、殿堂级大师巴斯贝恩的代表作,也是20世纪西方书话的不朽经典,不仅内容宏博,横跨古今,而且篇幅浩大,格局恢弘。它讲述了2500年来,100多位藏书雅痞,对书籍这一个世间最文雅精贵前赴后继的执意追逐,惊心动魄的珍本拍卖,叹为观止的奇闻怪谈,缠绵隽永的书情人事。书中到处都是形形色色、奇奇怪怪,却又万般吸引人的书痴狂人,且一个赛过一个,只因人类对书籍永恒的爱恋。

  作者之所以记录这些藏书人的故事,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我想向大家表明,世世代代的收藏家虽然如此古怪、如此狂热,但是若没有这些劳心劳力者的痴情与奉献,我们的文史知识与文化知识,很多早已永远消失,这也是贯穿全书的主题。”

  迄今此书的英文原版已印刷20次,发行量逾12万册。当今时世,急管繁弦,这样一部书林清话,所谈非经世致用之术,只是藏书界的旧人旧事或新近见闻,却能够屡获殊荣,多次加印,确实少见。书中所叙,大抵不离一个“书”字,一个“痴”字,其副标题“藏书家、书痴以及对书的永恒之爱”正是最好的概括。

 

  钱商

  ◇阿瑟·黑利 著 南海出版社

  李克强总理一年两度推荐的小说。通过讲述美国第一商业银行里发生的故事,揭开金融银行界神秘的面纱,浓厚的商业、金融背景让人清晰地了解到银行的运作,因此成为金融从业人员的必读书。而作者的高明之处在于,把商业的内容融入跌宕人心的故事情节里。

 

  互联网+:国家战略行动路线图

  ◇马化腾 等著 中信出版社

  “互联网+”第一读本,由“互联网+”理念的提出者于扬、最强有力推动者马化腾等创作。书稿从理论层面、实践经验等多个角度,结合当下各产业的现状、发展趋势,全方位进行阐述,以通俗易懂的文字将这一经济发展新引擎呈现出来,并对读者如何抓住新时期的机遇有切实的指导意义。

 

  最后的耍猴人

  ◇马宏杰 著 浙江人民出版社/铁葫芦图书

  本书是知名人文纪实摄影师马宏杰最新的图书作品,记录了“耍猴”这一民间艺术在当下中国的发展情况,以及以“耍猴”这门才艺为生的一群民间艺人真实的生存处境,图文并茂,真实、深切、生动地记录了一个正在消失的民间中国。

 

  布谷鸟

  ◇王以培 著 作家出版社

  这是一部中国元素的原创童话,其中也包含作者采风得来民间传说故事。作者王以培从“风乎舞雩,咏而归”的典故出发,引出100余篇童话故事,内容有趣而发人深省,如同其翻译的《小王子》,不仅献给孩子们,也献给都曾是孩子的大人们,让众人在回味童年时,参悟人生真谛。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