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

来信:如何叩响外企的大门

2015年12月07日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编辑: 章玉娟

  大家都知道,两新组织中能否开展好党建工作,关键在于能否获取企业投资人的认可与支持。这一点在外商独资企业尤其难。这些企业的投资人都是国外投资者,他们非常排斥各种党派进企业,再加上对当地政治环境的不放心,对政策的不熟悉,就造成了外商独资企业将党建工作拒之于门外的状况屡见不鲜了。从我个人实践来看,以“脸”熟的方式转变党组织在国外投资者心目中的形象这一招非常管用。

  入驻我所在区域的外商独资企业,利兹卡尔顿酒店的英籍副总经理,见面的第一句话就给我来了一个“下马威”。在我们相互介绍问候以后,酒店的英籍副总陈经理调侃地说道:“喔,我知道了,你们是不是来罚我们款的?”“啊?”我立即接过陈总的话题说道:“陈总您真会开玩笑,我们怎么会是来罚款的?我们是来为你们企业服务的。”当听到这样的话语时,陈总绷紧了的面部肌肉好像才有些放松。虽然是一句半开玩笑的开场白,但也深深地透露出了外商企业对我们的不信任与不接纳。接下来,我和同事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结合政府的职能,以街道与社区为企业提供的服务为例,为陈总及几位高管作了详细的介绍说明。虽然他们以微笑和点头表示赞同,但仍能从他们疑惑的眼神中看到“不信任”。回到办公室后,我便向银行、工商、税务、街道等部门收集为企业服务的服务指南和宣传手册等资料,随后将这些资料亲自送到陈总的手中,并告诉他,如果有任何疑问,随时可以找我,我可以帮他找到他想知道的一切答案。为了尽快转变在陈总心目中的印象,我有意识地多与酒店管理层接触:我主动加了他们的微信,通过微信向他们介绍成都的风土人情;利用节假日,提前主动为他们发条祝福的短信,以表问候;平常路过酒店时也不忘到酒店去看看,问候一下陈总和几位高管;当我收集到了有利于酒店的信息时,我都会主动告诉酒店,希望这些信息能够为他们所用。经过多次的交流与沟通,陈总不仅对我本人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接触了一些党建知识,他终于相信我不是来“罚款”的了。

  当然,脸熟只是第一步,之后还要以“身”入的方式,让投资人了解建立党组织的优势;以“深”入的方式为企业排忧解难;以“融”入的方式成为企业发展中不可缺少的支柱。做到这些,外企的大门应该就会为党组织敞开了。

  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委组织部 李馨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