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

示范有范儿

2015年12月08日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本刊记者 张名豪 沈钧 编辑: 章玉娟

  走进游客如织的周君记工业体验园,“业务技能先掌握、岗位规范先做到、改革创新先带兵、艰巨任务先行动”的党员“四先”标准被醒目地粉刷在厂房墙面上。

  “党组织的工作就应该紧紧围绕企业的生产来开展。”重庆周君记火锅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任进告诉记者,作为九龙坡区第一批成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支部成立之初,公司的3名党员分别主管了销售部的全面工作和两大片区的销售工作,他们带领销售部的30多名驻外经理在全国各地设立销售办事处,使周君记的产品遍布全国。

  周君记的党建路子,是非公党建工作在九龙坡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在助推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九龙坡区始终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注重党建工作力量落地,推动了九龙坡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据介绍,九龙坡区注册有非公组织11.2万户,非公经济增加值占比70%,吸纳就业人口近40万人,量大面广、地位突出。九龙坡区委非公工委副书记刘蜀中坦言:“能否把从严管党治党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非公领域,能否找准非公党建的着力点,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既是政治责任,也是全区发展的迫切要求。”

  手里拿着《我与隆鑫的故事》这本厚厚的书,隆鑫控股品牌文化部企业文化主管王恒一边翻阅着里面照片和文字,一边和记者分享着每个特别的瞬间。“当时每天都有大量珍贵的资料、信息汇集到办公室,那些物件、照片上传载着很多感人的故事。”

  打开这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笔记,每一名党员先锋的事迹跃然纸上:公司开发部工作的胡泊带领团队成功开发出被评为重庆市重点开发新产品项目的JL400全新旅行跑车概念机型;进出口有限公司工作的方可先后成功拓展墨西哥、哥伦比亚、巴西等多国市场业务;主持开发动机公司生产系统工作的肖长清在短短三个月时间内,使装配日产能由7500台提升到9000台左右……

  经过示范培育,九龙坡区涌现出隆鑫控股有限公司党委、重庆绿云石都建材交易城有限公司党委、重庆周君记火锅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等众多非公组织党建工作示范党组织。

  示范点建设只是第一步,今年以来,九龙坡区更是全力推进非公党建信息核查和集中组建工作,实现组织应建尽建、党员应管尽管,扎实推进非公党组织党建工作“五个规范”,着力补齐非公党建短板,努力争创非公党建工作示范区。

  针对覆盖不宽、活力不强的共性问题,九龙坡区推出“一健全四挂钩”组合拳。通过健全非公党建“大工委”体制,与领导联系基层挂钩,与持续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挂钩,与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挂钩,与经费保障挂钩等方式压实责任。

  截至6月底,九龙坡区已实现组建工作“3个100%”,7月底前将再造一批示范点。“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要建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要延伸到哪里,党员的作用就要发挥到哪里。”刘蜀中说,要让更多力量“落地有声”。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