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

新区亮点“连连看”

2015年12月08日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本刊记者 张名豪 沈钧 编辑: 章玉娟

  微企园党员代表参加七一流动党员知识竞赛。

 

  长安福特公司的“党建引领多元文化”、海扶公司的“党建领航、海扶扬帆”、力帆集团的“七彩工程”、林同棪公司的“三培养、三引领”……

  在北部新区,亮点缘何这样多?

  作为重庆经济增长核心引擎的北部新区,云集了数百家高科技和金融企业,仅世界五百强超过10余家。全区现有非公组织党组织490个,覆盖企业850家,党员7208人。

  “根据新区特点,我们通过在组织覆盖、示范党建、品牌党建上着力,逐渐摸索出了一套具有开发区特色的非公党建新思路。 ”北部新区非公工委书记、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庞毅所说的新思路,正是长期以来,北部新区坚持示范带动、典型引路、抓大带小的作法,形成了一批具有典型示范效应的非公党建亮点群、亮点带。

  抓住“智”造特色

  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是唯一一家把总部设在重庆的国际公司,走进这家公司,墙上贴满了设计图纸,一群年轻人安静而有序地忙碌着。一组明亮色调的展板被放置于一楼大厅,展板上“人才”成为醒目的标识。

  “我们公司去年年度评优中党员比例为72%,其中备受关注的最佳新人奖获得者连续三年100%均为党员。”财务会计江敏在5月份的党委班子换届中被选举为公司党委副书记,虽然仅仅做了两个多月的党委副书记,但她对公司党建工作仍如数家珍。

  这是因为公司党委一直把人才培养作为工作重点,实施“把党员培养成优秀员工、把优秀员工发展成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管理人员;党员争做创客、引领创新,党员带头创业、引领转型,党员勇当先锋,引领发展”的“三培养、三引领”工程,让像江敏这样的年轻党员得到了成长。

  据江敏介绍,先后有12名党员被推荐任命为分公司总经理和副总经理,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和高管团队的党员占比达50%。“四高一化”成为林同棪党员队伍的显著特点:高覆盖,分支机构党组织设立率100%;高比例,总部员工中党员比例占35%;高学历,党员拥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占65%;高成长,重要岗位与重要工作党员参与度比例占75%;党员年轻化,35岁以下党员占93%。

  “让年轻人做年轻人的工作,这是公司董事长、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邓文中先生为我们党组织开展工作提出的期许。”江敏笑着说,“现在,党委成员中甚至出现了90后的身影。”

  在江敏的工作日志上清晰地记录着一组数据:“引进高层次人才17人,邀请海外专家参与国内项目39人次,选送党员、员工赴海外培训126人次。”这些工作,使党委作用和党员影响力得到广泛认可,一批优秀员工向党组织靠拢,2009年以来培养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26名,是组建党组织以来的9倍。

 [1] [2] 下一页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