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

老书记 新站长

2015年12月09日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张名豪 编辑: 章玉娟

  与琐碎的描述不同,这些年高地的变化往往和他的生活轨迹不谋而合。

  虽不能像陶渊明一样怡然自得地游走于山水之间,但施雪龙也有着自己的一份心境。

 

  从去年开始,施雪龙又有了一个新身份——“圆梦高地”个小微党群服务驿站站长。虽然施雪龙担任驿站站长还是个新手,但为高地社区服务满打满算已经整整20年。推门走进他的办公室,他正和同事商量近期的工作计划,角落里、桌子上随处堆着厚厚的工作材料。

  开始的对话有些拘谨,谈到成绩,他总会轻描淡写地说,这些都是他分内该做的事情。然而一提到高地,他的喜悦就溢于言表。

  与琐碎的描述不同,这些年高地的变化往往和他的生活轨迹不谋而合。

  难忆旧模样

  高地,位于杭州与海宁交界的杭州市余杭区。

  驱车前往,一条马路交汇了两个地区的风土人情。村民们告诉记者,这个远近闻名的“服装村”,曾经戴了多年“贫困”的帽子。

  1995年,高地社区还叫高地村,全村换届选举村干部,却无人愿意出来参选。那时的高地,集体可用资金捉襟见肘,公共基础设施落后,科教文卫各项事业发展缓慢,连村干部的工资都发不出来。

  施雪龙当时正经营着自己的制衣厂,经营刚刚走上正轨,村里很多搞服装加工生意的乡亲都是跟着他干起来的,乡镇领导看重了他能拢住人心的能力,先后找他谈了两次话,希望他能挑起这个担子。作为一名高地人,施雪龙也觉得该为家乡做点什么,就答应试着干干看,他甚至没想到,那次村干部换届就此改变了他的职业路径。

  经过选举,施雪龙成为高地的领头人,他随后将制衣厂托付给妻子管理,自己则一门心思放在了高地的发展上。湖州织里童装基地是童装品牌的一片沃土,2000年,施雪龙前往织里学习经验,而服装产业一直是高地的特色产业,考察回来,他提出了“高地服装要占领服装高地”。

  通过多方努力和协调,2002年高地服饰工业园区动工建设,高地的发展之路愈见清晰。截至目前,园区内共有企业91家,服装业产值达到8.7亿元,为社会提供了8000余个就业岗位,“杭派女装生产基地”成为高地社区一块响亮的牌子。

  随着服装产业集群效应的显现,服装整烫包装业、物流业、外贸业、租房业等配套产业得到蓬勃发展,为社区居民创造了更多的创业、就业机会,拓展了居民增收的渠道,2014年底社区居民人均收入突破3万元。

  在施雪龙的带领下,高地彻底改变了“富民穷村”的尴尬局面。社区所有道路实现了硬化、绿化、亮化和居民家庭的洁化,并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建起了三星级老年星光之家、标准化医疗服务站、文体中心、公共服务站、党务服务驿站、爱心超市、图书室。全国文化村创建先进村、浙江省民主法制村、浙江省文明村、杭州市模范集体、余杭区首批“五星级村”等100多项集体荣誉纷至沓来。

 [1] [2] 下一页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