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

党建也加上了“朋友圈” 等

2015年12月09日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编辑: 章玉娟

  党建也加上了“朋友圈”

  去年下半年,杭州市上城区推出了手机客户端“民情E点通”,最近,这一客户端新添了“圈子”功能,给上城区的党组织活动增加了新的凝聚手段。

  “平时圈子里交流多,一有好提议就容易得到呼应。”望江街道的娄林涯是“骑行圈”的“圈长”,在民主表决时,她的骑行提议获得了在座党员的一致通过。活动当日,超过100余人报名参加,不少两新组织的成员都参与进来。以往支部与支部之间的活动是相互独立的,成员只可以参加本支部的活动。“圈子”的出现,给各支部之间搭建了交流与共享的平台。目前,湖滨街道的“圈子”里有党建圈和兴趣圈,党建圈包含18个“网格微支部”、1个社会组织党建和1个湖滨商圈党建板块,兴趣圈包含“养生运动”、“美食吃货”、“爱心互助”多个主题。自从有了“圈子”,大家工作之余的生活越来越丰富,认识新朋友,增加新知识,通过“圈子”行湖滨、行天下。

  目前,上城区的“圈子”数量共17个,圈内人士已逾684人,活动共计14次。这些数字,仍在不停地增长中。能有地方去的那种快乐,能有家一般的归属感和温馨感——圈子文化,逐渐把党员和两新组织的心串联起来。 (杭州市上城区委组织部)

 

  全国工商系统已建非公党建联系点近5万个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6月17日召开“工商总局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总结和交流全系统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为推进非公党建工作,全国工商系统把非公党建工作联系点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工商总局已确定第一批76个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作为直接联系点。目前,全国工商系统建立非公党建联系点近5万个。 (吕楠)

 

  四川:培训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

  日前,由四川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共同举办的四川省首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后,来自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党员企业法人、党组织书记和设有党支部的直属商(协)党建工作负责人共51位学员,将赴贵州省遵义市干部学院进行为期6天的培训。

 

  宁夏:举办首届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论坛

  6月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非公经济组织工委在吴忠市召开全区第一届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论坛,170多名来自全区各级组织部门、非公经济组织工委负责人和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围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强非公企业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主题进行交流。

 

  内蒙古:安排部署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

  7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5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社会组织及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明确了加强和改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就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基础保障、加强组织领导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措施办法。

 [1] [2] [3] 下一页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