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

修养境界:清正十论

2015年12月09日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编辑: 章玉娟

  政治要清醒

  十八大报告提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强调必须抓好八个方面的重要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放在首位,说明了保持政治上清醒坚定的重要性。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政治上的清醒。

  做人要清白

  清白做人是一名党员的基本准则,也是衡量一个人品质的基本要素。

  古今历史,大凡清白的人,尤其是具有一定官职和地位的人,大多为后人传扬和赞颂。相反,那些不能清白做人的人,势必会落得为世人不齿的下场。贪官们的一个共同特点是不能清清白白做人,结果身败名裂,自食苦果,也给党的事业带来了重大损失。

  官德要清澄

  官德要“清澄”,要像一湾清水,清澈见底,一目了然。

  近年来,一些领导干部放松了官德修养,使得滥用权力、以权谋私、权钱交易、权色交易、权力寻租、贪赃腐化、公款吃喝等权力腐败现象沉渣泛起,不仅干扰着经济社会的健康科学可持续发展,也影响了社会的政治稳定,毒化了社会风气。

  目标要清楚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两个目标:一个是建党一百年的目标,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是新中国建国一百年实现现代化的目标,两个目标环环相扣、相互辉映。这是共产党人做出的郑重承诺。

  作为一名党员,要知道党的事业的远大目标,同时也要知道自己要为党的发展目标做些什么。只有目标清楚,才能在这一目标的鼓舞下,全党同心同德,依靠信念的激励,意志的支撑,毅力的坚持,不懈追求,达到成功。

  作风要清雅

  作风要清雅,是指清新明快,雅致脱俗。不做庸庸碌碌、无能无为的人,而是要成为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兢兢业业工作的人。

  讲作风,首先是言行一致。荀子曾说:“口能言之,身能行之,国宝也;口行善,身行恶,国妖也。”其次就要提高执行力。

  “三分战略,七分执行。”执行力是目标和结果中间最重要的一环,这就要求我们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治慵治懒,全面提升执行力。

 [1] [2] 下一页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