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观点 > 书记圆桌 > 企业管理 正文 >

【我当书记】念好“融”字诀

2016年01月29日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浙江海宁正健会计师事务所 顾建汝 编辑: 沈钧

  自2012年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我一直努力探索党建和事务所互促同进的工作模式和工作方法。几年来,我怀揣对党建工作的一份执着,在上级党委的帮助和指导下,在事务所其他党员的支持下,结合自己对党建工作的理解,探索了一些方法,设计了一些载体,努力将党建工作机制与现代管理机制相结合。

  融入:无缝对接

  在推进党建工作时,我一直在思考,怎样将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相结合,形成合力。为此,我从“融入”两个字着手,进行了一些探索。比如在党组织融入事务所经营管理上,我们综合“组织生活开展、党员互动交流、党员作用发挥”等多方因素,推进党支部班子与事务所管理层双向交叉任职,实现了多名党员骨干任部门经理,将党组织构架融入到经营管理构架。在党建元素融入事务所实践主题上,我们坚持将发挥党员先进性与调动全体员工积极性结合起来,通过“党员带动员工、党组织活动带活事务所活动”方式,在各类活动中融入党建元素。在党员发展融入事务所人才培养上,我们将发展培养人才计划与党员发展计划相融合,将思想素质与业务能力并重,着力培养“复合型”人才。

  结合:避免“两张皮”

  如何将党建与企业文化结合起来,达成共同的企业愿景,是企业党建推进中的重要环节。只有拥有共同的目标,才能成就共同的事业。为此,我将企业文化与“和合共同体”建设紧密结合,在党建与文化同频共振中,凝心聚力。我设立“党员先锋岗”、“一员双岗”、“民主评议”等三项党建特色制度,根据党员岗位进行“设岗定责、亮明身份、公开承诺”,形成“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的企业文化。着力打造“六个一”党建活动阵地,通过内刊、网站、支部QQ群、微信订阅号、宣传栏、智慧党建云平台等载体,将核心价值观渗入员工思想中。我带领党员经常性开展执业宣誓仪式、自律公约签名、优质服务承诺等诚信执业教育系列活动,制定服务承诺、约束监督制度,不断提升诚信执业水平。

  责任:担当就是引领

  事务所的很多工作都带有服务社会的性质,如何以工作为契机,承担责任,弘扬正气,也是我当书记以后推动工作开展的一个重点。在助力中心工作上,我带领党员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要素改革”、“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市重点工作一线,为6家骨干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全程财务咨询辅导,为全市“无违建”创建提供专业评估支持。2015年,有30余人参与核实关停甲鱼棚340万平方米,20余人参与核实关停猪棚21万平方米。我带领党员认真开展志愿服务,组建事务所“党员志愿服务队”,与党员一起深入企业、经营户、纳税人,定期开展送政策、纳税辅导等活动。海宁地税有奖发票推行期间,我们利用双休日前往餐饮、旅店、娱乐等服务业企业,发放宣传资料800多份。每年税收宣传月,我们走上街头、社区、学校,寻找民间的年度“财税达人”,开展纳税咨询。我带领党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事务所设立“正大教育基金”,与温州文成县仰山小学、海宁高级中学等共计21人结成了“帮扶对子”;与硖石街道南漾村结成“治水对子”,共建“美丽乡村”。

  党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更是任重道远,我和支部的其他党员一起,将继续以“党建领航提升服务”为目标,充分发挥党员骨干带头作用,在党企融合、载体依托和责任担当上持续下功夫,以党建引领助推发展,推动党建与服务共进、互促、同行。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