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观点>>出资人说 >> 正文
年度出资人·贡献——徐冠巨
2018年06月22日 09:47:18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 作者:

  徐冠巨

  浙江传化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评语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是徐冠巨的名言。这句话既是传化过去党建历程的总结,也是传化党建工作最基本的核心理念。徐冠巨始终认为,传化事业能够一直持续健康发展,与党组织的关怀是分不开的,是改革开放政策给了他成就事业的舞台。传化在创业早期就重视党的建设,在浙江省非公企业中较早成立党组织,这与创始人的思想认识是密切相关的。徐冠巨对党始终充满感激,他把对党的感情倾注在了对党建工作的重视上,倾注在了对员工的关怀上,倾注在了推动企业履行责任回报社会上。

  提问

  Q您所在企业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发挥的最大作用是什么?

  A“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深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党组织是传化企业科学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企业快速发展、和谐发展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这既是传化党建20余年来实践总结,也是经营组织对传化党建的肯定与评价。

  Q您作为出资人对于企业党建工作给予最大的支持有哪些?

  A我们认为加强企业党建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需要。早在1998年,就明确了对党组织的“四个保证”,即“经费保证、场地保证、时间保证、组织保证”,同时在2000年形成了“目标同向、作用互补、相互监督、共同发展”的工作方针和三制联动的组织协同体系,传化对党建工作的支持是全方位的。

  Q您所在企业的党建工作最大亮点是什么?

  A集团党组织在“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助推员工健康成长”上,不断创新工作载体与工作方法,团结凝聚全体职工,不仅在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上产生了较好的生产力和凝聚力,同时通过党建经验的标准化复制,发挥传化党建品牌优势,深入推进党组织的组织覆盖与工作覆盖,较好地提升了传化品牌的影响力,已有2个异地党组织被评为当地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多家企业党组织成为属地先进基层党组织,多名支部书记当选为当地省、市、区党代表,传化党建复制正成为推动异地非公党建水平提升的一股新生力量。

  Q您希望上级党委对两新党建工作提供什么样的支持?

  A一是一如既往地加大对两新党建工作的业务指导与培训,特别是加大对互联网党建的研究与工作推进的指导;二是重视两新党务工作者的理论与实践技能的培训与指导。

责任编辑: 王昭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