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观点>>出资人说 >> 正文
年度出资人·成就——田永强
2018年06月22日 09:47:17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 作者:

  田永强

  沈阳沐雨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评语

  有着10余年从事非公领域党建工作经验的他,带领着沐雨教育党支部历时4年多,进行了145场的“中共党史义务巡讲”活动,足迹遍布东北三省机关、学校、农村和企业,受众达万余人。2017年发起成立“皇姑区非公党建促进会”,带动非公企业健康发展。曾获得沈阳市“优秀共产党员”、皇姑区“劳动模范”、“先锋人物”等荣誉称号。  

  提问

  Q您所在企业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发挥的最大作用是什么?

  A通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员工的凝聚力,破解了企业发展难题。一是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党建工作成为企业发展的特殊竞争力。二是通过实施党员工程,引领党员带头进行“非公党建人才培训体系”相关课题研发,在培养党建型企业管理人才方面进行探索。三是通过成立“党支部促发展先锋队”,引领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为突破企业发展瓶颈找到了出路。

  Q您作为出资人对于企业党建工作给予最大的支持有哪些?

  A定调子,强保障,抓规范。制定“以活动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的思路,找准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的切合点和落脚点。实行党政联席会制度,结合公司实际,出台系列制度,为党支部提供经费保障、人员保障、时间保障、阵地保障、场所保障,实现了党支部有党建标识、组织机构、办公设施、活动台账、档案资料,使党支部建设得以全面规范和提升。

  Q您所在企业的党建工作最大亮点是什么?

  A支部坚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特色活动,从2013年以来支部致力于中共党史及爱国主义教育的全国义务巡讲, 2017年“中共党史及爱国主义教育全国义务巡讲”活动,在立足沈阳的同时先后深入黑龙江、吉林、丹东、朝阳、锦州等地义务巡讲,巡讲总场次达到145场,发挥了“宣传队”“播种机”的作用,被群众誉为“移动的战斗堡垒”。支部还开设了“沐雨红色学堂”党建直播课堂,采取“互联网+党建”的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传递党的声音,目前已完成了3场网络视频直播,受众达到10多万人。

  Q您希望上级党委对两新党建工作提供什么样的支持?

  A一是多提供党建理论学习交流的机会,就如何开展好党建工作多组织开展党建理论和实践研究的协作活动;二是搭建与政府间的沟通交流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三是开展党建人才培训,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供人才支持。

责任编辑: 王昭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