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广州:天河区物业公司党组织勇当社区疫情联防联控排头兵
2020年04月13日 17:40:31 来源: 广州市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广州市天河区新型居民社区和高端商务社区相对集中,疫情防控责任重压力大,不仅关系到居民生活安定和健康安全,而且关系到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推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天河区广大物业公司企业党组织勇敢站到社区联防联控第一线、带领党员和管理骨干积极作为,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工作岗位,勇当排头兵,联合社区构筑起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充分发挥物业公司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组织引领,织密疫情“防护网”。

  自疫情发生以来,天河区非公企业物业党组织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如富力CBD物业党总支对企业党员发出“动员令”,迅速发动旗下14栋写字楼党员积极投入到天河区富力各楼宇写字楼疫情防控第一线。富力中心、农信大厦、盈凯广场物业党员突击队员积极冲在一线、当先锋、作表率,认真核验进出楼宇人员、车辆、严格落实测温,登记工作、严格管控重点疫区返穗人员,为抗击疫情构筑起坚固严密的防线。港联不动产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要求党员实行“定岗+轮岗”形式当好示范,带领积极分子勇战防控一线。突击队党员在1月26日起,对弘远大厦实行小区封闭管理,每天24小时轮岗值班,目前已坚持2个多月,超1000人次党员职工参加,累计测温排查近2万余人。中英保集团成立党员突击队,号召公司全体党员在关键时期要挺身而出,为党旗争辉。党员们自发在白云机场、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增城朱村地铁21号线驻点。有50余名党员主动要求换岗到人流较多的白云机场第二航站楼的疫情检测岗位、国际区域执勤岗位,用实际行动打消其他队员的心理顾忌与顾虑。集团坚持党建带团建,在党支部的带动下,全公司有约120名队员提前返岗,有60名队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协助客户单位完成50万人次的疫情检测,发现并报告疫情疑似人员124人,确认发热59人,确诊人员2人,避免了感染进一步的扩大,受到了客户单位的肯定。广州市启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带头履行岗位职责,要求凡进入商场、写字楼、住宅小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全天24小时对所有进入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广州锦达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和广州华丰分公司党支部充分履行社会责任,为属地街道、社区等部门单位捐赠防护物资。区属非公企业物业党组织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织密疫情“防护网”。

  二、党员带头,守好疫情“安全门”。

  面对疫情,对写字楼小区,物业公司党组织对疫区人员、外卖送餐、送货、快递人员、来往车辆严格进行管控,对已返工企业员工的信息进行收集并做好健康登记。对住宅小区,区属非公企业物业党组织重点对居住人员的宣传和引导、人员出入管控、日常垃圾管理、消毒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如富力CBD党总支每日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清洁消杀,电梯轿厢、电梯按钮、电梯厅、门岗闸机、大门扶手、写字楼公共洗手间、茶水间等区域清洁频次不低于每日2次。港联不动产党支部采取“楼栋站长”制的形式联合街道、社区居委会搭建社区疫情防控网,引导广大业主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社区434户业主无一确认病例。盈彩美居党支部对盈彩美居御彩轩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当小区出现有确诊病例后,物业经理带领着清洁部每天4次26层楼的消毒工作,每天为99户上门收垃圾,并提供平板车为业主送外卖、收快递及开展心理疏导。广州壬峰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物业小区保安挨个上门指导复工复产企业通过“穗康”小程序主动进行个人健康申报;引导企业复工需在“天河企康”填报信息。每天对公共区域消毒至少1次、免费为各业户单元每日消毒1次;对大堂、电梯厅、洗手间、门把手等多人接触的位置坚持每半小时消毒1次。区属物业公司党组织始终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坚持对所有垃圾桶和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消毒;利用物业独特优势,严格控制小区车辆和人员的进出,严格执行进出登记制度,做好调查摸排、实名登记、防控提示、为隔离人员购买生活必需品等各项工作,配合社区居委会、上级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三、宣传发动,架起疫情“防护线”。

  富力CBD物业党总支向社区推送正能量信息3000余篇,每日带给业主第一手咨询,让他们足不出户感受到“友邻幸福家”的关怀。港联不动产党支部、广州华丰分公司党支部通过悬挂条幅、利用电子屏、扬声器循环播放等形式大力宣传防控疫情应知应会内容,提高广大居民群众防护意识。广州壬峰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每日向全体业户通报各项目防疫工作日报,让各业户能更透明、更清晰的了解我们的防疫工作进展及具体措施。广州市启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有序复工,各物业服务处严格按照政府要求增设各种宣传公告,号召全民抗“疫”,通过小区宣传栏、业主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朋友圈、LED屏等途径向业户宣传疫情进展、防护知识和企业复工要求指引。瑞博物业党支部党员带头劝导住户,朋友,群众不串门,不集会,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正确理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不转发不实信息。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