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邢台美联物业:“红色物业”与7000份核酸报告
2021年01月18日 11:33:33 来源: 邢台市委组织部 作者: 徐涛、尹叶彩

  12小时,完成7000余人核酸检测,对于习惯了“中国速度”的我们,听起来算不上什么,但是,对于一个成立仅7个月的物业党支部来说,这份成绩实属来之不易。

  1月12日上午八点,邢台经济开发区国际新城小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正式开始,邢台市美联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正华虽然一脸疲惫,但是仍然坚持全程服务。美联物业党支部成立于2020年6月,有在职党员3人,疫情以来,他们带头把牢小区第一道入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九寒冬,他们团结凝聚各方力量,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一次成功的党群议事协商会。国际新城小区有常住居民7000余人,此次核酸检测要求在1天时间内完成,时间紧、任务重,而物业公司和社区场地限制,无法承担大规模的检测任务,场地、人员、后勤、组织等均面临重大考验。为此,美联物业党支部和金宏社区密切配合,通过召开议事协商会,发挥党、政、群联合决策优势,经过共同研究,议事会决定在53号楼地下车库临时增加3个采集点,所有车辆暂时让行,地下车库场地开阔温度适宜,成为了此次核酸检测的主阵地,这个议事协商会开得成功。

  推行“1+10”网格化联户制度。采集点数量增加,需要更多工作人员,人手紧张的缺陷随即出现。这时候网格化联户制度开始发力,邢台经济开发区于2020年4月份推行党员“1+10”网格化联户制度,社区的网格员、小区的楼道长常态备战,闻令而动,都成了后勤保障的中坚力量。同时,联户制度又盘活了其他领域,退伍军人突击队、党建联盟等“红色”志愿者队伍也纷沓而至,工作人员一下子就增加了40多人,这个网格化联户制度推得及时。

  智慧化党建架起党群连心桥。如何保证小区居民绝对做到全员检测,这是此次检测任务能否成功的关键。此时,智慧化党建开始发挥关键性作用,美联物业党支部通过建立业主微信群、推行智慧社区系统,实现小区居民“无缝链接”,尤其是全员居家隔离期间,智慧化党建成为了联系团结和教育引导居民的重要纽带和桥梁。通过多频次密集发送核酸检测通知,线上互动扩大居民知悉范围,再配合大喇叭喊话、电话通知、敲门告知等形式,确保整个小区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这个智慧化党建连得高效。

  核酸检测当天,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居民每10人分为一组,叫号进入,采完即回,腿脚不方便的居民由流动岗上门采集。“这次咽拭子又快又暖和,谢谢医生、谢谢咱物业!”七十多岁的李大爷笑呵呵地夸赞说。就这样,晚上20点、12个小时、7388人,采集任务圆满完成。1月14日,检测结果出炉,均为阴性。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