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永泽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建凝聚发展力量 信仰不忘责任初心
2019年02月01日 10:46:33 来源: 永泽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 作者:

  永泽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创立于2004年,致力于以招标代理、工程造价咨询、PPP项目咨询、BIM咨询、阳光化项目管理、财务咨询与培训、法务与工程造价调解鉴定七大业务中心的全生命周期和全过程项目管理的大型综合建设工程咨询企业。2016年经新城区海拉尔路街道党工委批准成立党支部。目前,支部共有正式党员10名,预备党员1名。支部成立以来,在市委组织部、新城区委组织部、海拉尔路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坚持以党建凝聚永泽信仰力量,制度强化永泽责任意识的初心,充分发挥支部的政治引领、学习教育、桥梁纽带、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功能,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一、夯实基础,筑牢企业党建根基

  永泽咨询党支部坚持“抓党建促发展、抓党建树形象”的工作理念,积极推进非公企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用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示范带动力,助力企业发展。一是加强标准化建设。公司党支部按照《新城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提质增效建设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支部标准化工作流程,对支部建设、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档案资料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细化了工作标准,确保支部工作有序推进。同时,严格做好发展党员、党费缴纳、党组织关系管理工作,定期组织党员先锋指数测评、开展评优评先,使党员第一身份得到有效管理。二是加强教育引导。支部成立以来,组织理论集中学习27次,其中书记带头讲党课21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2次,支部坚持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做好学习教育工作,每季度通过业余党校、商学院,邀请内蒙古党校教授、党建研究员等进行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党员理论素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使每一名党员把党的政策理论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三是开展智慧党建。积极利用互联网信息化技术,研发“智慧党建APP”,支部每月初会将学习计划上传平台,组织党员和员工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在智慧党建平台上,我们还开通了党建好声音栏目,积极学习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坚持“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截至目前,永泽咨询在党建微平台发布原创文章52篇、人民网发表文章1篇,播出党建好声音93期,很好地传播党建正能量。

  二、党建引领,助推企业可持续发展

  永泽咨询创始人万晓红同志虽然是一名无党派企业家,但她对公司支部工作高度重视,非常支持,把党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要求公司支部切实发挥引领监督作用,为企业发展把方向、聚力量。一是注重双向培养。公司坚持把业务精、有担当、品行好的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目前公司共有入党积极分子8名,5名党员被培养成部门负责人。同时,我们在人才招聘过程中业务能力同等的条件下优先录用党员,树立了鲜明的用人导向。我们的党员人才战略在实践中也得到积极回应,2018年“阿尔山国际交流会展中心”的施工项目中,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压力,党员业务骨干冲锋在前,带领全体职工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企业又一次赢得了赞誉。同时,永泽积极为有创业梦想的员工提供创业机会和有力支持,建立了众创平台事业合伙人股权机制,2018年有1位员工成功变为事业“合伙人”。二是组建智库团队。通过选聘党建指导员、招募建筑工程领域精英等方式组建了110人的智库团队,对公司党建工作开展深入指导,对业务工作进行技术培养与创新研究,并结合公司党建工作实际和企业项目需求,精心策划每季度的业余党校课程,全面提升党员的综合素质和员工职业能力水平。三是丰富活动载体。结合庆祝建党97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习郑德荣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等,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曾一春同志,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云光中同志,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其其格同志分别参加了公司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为我们支部工作加油鼓劲,为公司的发展提供指导帮助。2017年至今,我公司作为全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的观摩点,会后共接待参观230批次,约1600人次;支部成立以来与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妇联、呼和浩特市税务局、新城区学校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党日活动17次,以扎实的工作、有力的举措开创非公党建新的局面,擎起非公企业党建一面旗帜。

  三、履行责任,发挥企业示范带动作用

  改革开放40年来,永泽不仅是受益者、见证者,也是推动者和践行者,公司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一是开展公益行动。在党建引领下,公司党支部、高管层及职工志愿者积极参与“扶贫助学”、慰问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自闭症儿童等公益事业,每年的传统节假日都会到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陪伴,为助残中心、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快乐和助学基金等。近年来,共对260名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金河镇贫困户等进行了帮扶,累计投入资金12万元。二是发挥服务群众职能。由党支部牵头开展关爱员工“五必访”活动(工伤必访、生病必访、婚孕必访、丧葬必访、特殊困难必访),组织党员对32户困难员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即为员工解决后顾之忧,又争取了员工家庭的理解支持,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也得到进一步加强。三是关注就业创业。永泽咨询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寄语,支部定期组织BIM中心的讲师走进大学校园为大学生推广BIM创新技术的应用,与各高校、工程咨询行业协会开展公益培训,累计已为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机电学院开展培训6期40天,为600余名大学生及社会从业技术人员提供咨询指导服务。进一步拓宽了BIM应用市场人才输入渠道,为校企合作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实现了专业共建、人才共育和订单式人才培养的合作双赢局面,为民营企业向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2019年,永泽咨询党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按照“引领、融合、集聚、创新、示范”的工作思路,以开办非公企业“基层党建学院”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加大对青年人的培养,营造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企业文化氛围,为打造“百年永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