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云南省瑞丽市工商联赴周边城市学习非公党建经验
2020年04月03日 09:54:59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青让 陈文夺

  云南省瑞丽市工商联近日组织工作人员赴芒市、腾冲市交流学习非公党建工作经验,借鉴友邻市在非公党建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做法,提升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的领导和指导水平。

  交流学习期间,学习组一行先后到芒市芒蚌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党建示范点、腾冲艺缘根雕党建示范点和高黎贡山茶博园党建示范点,通过了解企业文化、查看党建资料、听取经验介绍等方式,现场观摩企业非公党建工作。3家企业将企业家成长历程、企业发展规划、企业文化建设与非公党建深度融合,实现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的案例,使交流学习组成员内心深受震撼。

  在茶博园召开的非公党建座谈会上,瑞丽市工商联和腾冲市工商联围绕如何履责做出非公党建特色、如何服务引导企业将党建与产业有机融合、如何发挥支部堡垒作用促进非公经济更好发展进行了探讨。双方一致认为,抓好非公党建工作、促进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有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双赢选项;要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两地经贸往来;相互学习借鉴非公党建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以党建工作推动日常工作,促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瑞丽市工商联与腾冲市工商联签署了缔结《友好商会协议书》。双方均表示,今后两地加强友好往来,共谋发展大计、共建多元平台、共享优质资源,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协同推进,为两地非公经济产业互融互帮互带和两地经济合作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在团结服务引导非公企业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企业发展向心力和凝聚力方面积极作为,着力提升会员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推进非公党建工作。

责任编辑: 项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