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战“疫”正酣,且看湖南两新组织的“红色”担当
2020年02月07日 14:46:15 来源: 湖南日报 作者: 通讯员 胡亮 湖南日报记者 孙敏坚

  2月4日,拓维信息集团党委书记肖前辉带着技术团队,为2月5日起面向全国免费开放的“2020春季启航班线上爱心学课程”做最后的技术调试。

  该公司结合自身“互联网+教育”技术和产品优势,联合华为云WeLink,将为全国区域教育主管部门和中小学校,提供线上教学服务和全国名校优质课程资源,并将原有的春季启航班课程全面转化为免费线上课程。

  战“疫”当前,湖南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闻令而动、敢打硬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凝聚合力、甘于奉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旗:高擎在抗“疫”战场上

  连日来,岳阳市经开区的康王乡、羊角山社区等地都陆续收到了岳阳才益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特殊”的新年礼物——消毒杀菌剂。

  1月28日以来,该公司努力克服用工短缺、原材料不足、产能不够等难题,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并免费向岳阳经开区提供2.2吨消毒杀菌剂用于公共场所消毒。公司党支部书记周咏说:“疫情面前,党组织就该有‘硬核’担当!”

  “疫情形势严峻,没有公办与民营的区别。”长沙融城医院、龙山县南台堡医院、永州湘南医院等民营医院党组织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冲在疫情防控的前沿。如今,在高速路口、在集中隔离区、在交通枢纽站点……随处可见民营医院党组织的火红旗帜。

  抗“疫”前线,两新党组织党旗猎猎;抗“疫”后方,两新党组织做“实”服务。

  湖南省律师行业党委分别从劳动法专业委员会、医疗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公益法律事务专门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中挑选了21名“大咖”律师,组成了湖南省疫情防控法律咨询服务工作组,就疫情防控中的劳动法律、医疗法律等问题进行专业解答,及时为群众解答法律疑问。

  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发出倡议,号召各保险机构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出险理赔客户,24小时受理理赔报案,开通“闪赔”“秒赔”等理赔服务“绿色通道”,简化理赔程序。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党委依托智慧客服,运用“智能互动”提供线上业务办理、服务咨询,推出7x24小时线上服务、专人理赔服务指导、启动特案预赔等理赔举措。

  党员: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万家团圆的日子。

  这一天,步步高云通物流湖南总仓运营中心党员邓文华,早上七点就赶到物流仓库,忙着调度公司200余家门店配送口罩30余万个,直到晚上八点多才回家。

  这一天,浏阳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党支部5名党员,运送尔康制药和威尔曼制药捐赠的100万元药物前往武汉。

  同样是这一天,怀化鸿裕印务党支部的2名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加班印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宣传手册11万册,发放到全市300多个乡镇……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据不完全统计,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全省两新组织20余万名党员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方式,筑牢“红色防护墙”,全力阻击疫情、倾情保障民生。

  “积极分子积极扛大梁,疫情当前带头干!”在生产线上,湖南臻和亦康医疗用品公司入党积极分子、生产部部长马红霞和采购部部长彭双喊出了这样响亮的口号。

  该公司是我省疫情防护用品的重点生产企业。1月21日以来,两人就日夜坚守在生产一线,积极采购设备和原材料、指导检查确保产品质量……他们带头确保公司每天生产口罩4.5万个、隔离服500套的产量,为打赢战“疫”提供医疗物资保障。

  “国家号召须响应,今年春节不串门。外出口罩要戴紧,洗手通风需殷勤。人群密集请别进,回家消毒用酒精……”近日,由祁东县曲协党员邹华春编写的渔鼓,成为当地的宣传“神曲”。这是他录制的第3个抗击疫情主题的渔鼓抖音作品,均被祁东党建网,党员教育微信群等广泛转发视频、播放宣讲,让基层群众在熟悉的旋律中了解防疫知识。

  党组织:温暖前行的力量

  面对疫情,我省两新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出动,不仅给广大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树立了榜样,也给群众带来温暖前行的力量。

  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党支部发挥枢纽平台作用,积极争取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对湖南疫情防控的资金支持,购买N95口罩1万个提供给部分医院,5000个提供给部分乡镇、社区。他们还联合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党支部,帮助湘雅医院、长沙市第一人民医院对接到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提供的首批10万个医用口罩。

  长沙市好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设立1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基金,2000万元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8000万元用于向全国培训机构免费开放直播云在线直播系统。

  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到关键时期,湖南省委两新工委下发通知作出“再动员”“再部署”,各级两新工委和综合(行业)党委迅速贯彻落实,为全省两新组织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湘潭市非公综合党委成员提前返岗,党委班子和10名市派党建指导员深入一线开展巡查、劝导等工作,对专业市场、商圈管理以及防护用品、食品等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价格稳定情况进行系列督查。长沙市委两新工委工作人员走访高新区10余家企业,对企业复工情况、防护措施等进行摸排,及时为企业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