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先锋 >> 正文
一线医院的保洁我来做!
2020年02月21日 10:17:31 来源: 珠海市委两新工委 作者:

  柯长军,1996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同年应征入伍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1999年退伍。在广东诚心物业管理公司担任广东省人民医院珠海市金湾中心医院物业服务中心经理。

0000000000.png

  2020年初突发其来的这次新型肺炎疫情战争中,柯长军带领金湾中心医院的保洁团队不断克服各种困难,确保医院消毒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医院、为珠海西区的疫情防疫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柯长军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不退缩

  金湾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在2020年1月中下旬就开始接诊“疑似新冠肺炎的特殊患者”,收治患者后,要对所有的门诊、检查室、化验室进行终末消毒工作,在生死关头一线员工退缩了不敢做。但柯长军经理带领几名清洁主管亲自上,做好了表率作用。柯长军经理本来准备春节回家过年,为了抗击疫情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的退回了车票。主管黄英表示“作为部门主管的我很欣慰有这样的经理,在特殊情况下他一直陪伴着我们。”为接下来更复杂、更艰巨的抗疫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团结员工,做好一线保洁员的思想工作,顶住疫情的恐惧继续工作

  随着接诊的疑似病例和确认病例数量的增加,1月26日(大年初二)下午6点开始到现在发热门诊、拍片室、CT室已经消毒12次,其中疑似患者隔离区3次,例行消毒30分钟/次,隔离消毒90分钟/次,清洁人员整天与时间赛跑,柯长军经理说看着这些可敬可爱的下属们的坚持内心特别感动。个别一线员工出现了思想上的动摇,个别员工家属打电话给柯长军经理,要求员工请假或离职,但国难当头,怎么能舍大家顾小家,柯长军经理多次回访员工和家属,做好其思想工作,带领项目整个团队和公司的医疗服务团队一百多名员工共同继续坚守,无一离职。

  无私奉献,默默的坚守

  为做好特殊时期,医院项目的消毒和防疫工作,柯长军经理把行李带到医院,每天坚守从白天到黑夜,一天下来只能休息4-5个小时,喝不上水、吃不上饭是常态。1天当中几乎有16个小时都奋战在一线,为安抚员工的情绪,主动购置了方便面、水果等物资亲自送到有需要的岗位上,感动了员工、感动了甲方,起到了很好的积极效用。医院防护物资紧张,柯长军经理带领员工做好简易防护服,稳定了团队的情绪,得以继续努力工作。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