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浙江两新党建 > 党建动态 正文 >

浙江2015年工作要点

2015年04月10日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编辑: 沈钧

  关键词 社会组织党建

  14.夯实社会组织党组织工作基础。抓好中央即将下发的《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意见》的学习贯彻,结合浙江省实际制定实施意见,推动相关委员单位分领域、分类型研究具体落实举措等。

  15.培育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群。扶持培育枢纽型、示范性社会组织;探索研究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评估体系;选树一批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等。

  16.深化开展“红色互动”。继续探索“行业协会+会员企业”党建模式,总结推广“百名律师联系百强企业”等经验;指导温州、金华等地继续探索异地浙商党建工作,助推浙商回归等。

  关键词 党务工作者队伍

  17.着力加强党组织书记后备队伍建设。指导各地从两新组织团组织负责人、生产经营骨干、大学生村官、复转军人等群体中选定一批理想信念坚定、综合素质强、热心党务工作的优秀人员,列入“党务工作者培养计划”等。

  18.探索推广“红领党务通”资格认证。认真总结推广余杭等地成功做法,对党务工作者的任职资格、遴选程序、教育培训、薪酬待遇等事项作出指导性规定;推动各级成立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建立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人才库等。

  19.积极推行“第一书记”工作法。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两新”工委班子成员到两新组织党组织兼任第一书记;根据两新组织实际,继续择优选派党建指导员;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管理等。

  20.大力加强对党务工作者的教育培训。贯彻落实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推动各级对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进行培训轮训。省里继续办好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年轻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推动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抓好日常教育培训。继续组织好“双强争先”大讲坛、“双强学堂”等。今年,35岁以下的两新组织党组织班子成员都至少培训一次。

  关键词 工委体制机制

  21.着力健全完善乡镇(街道)工作体系。继续按照“六个有”的要求,推动各地因地制宜完善乡镇(街道)、园区“两新”工委体制,建立完善乡镇(街道)、园区“两新”工委书记述职制度,推动各项工作部署在基层的有效落实。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和园区的龙头作用,通过区域统筹和区域协同抓好小微企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

  22.建立健全抓两新党建工作责任制。将两新党建作为市、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的重要内容,强化各级党委抓两新党建的主体责任。深化党建带群团建设,将群团建设工作纳入两新党建绩效考核体系。加强对市、县(市、区)委“两新”工委书记的培训等。

  23.持续推进两新组织党建阵地建设。坚持区域统筹,推动各地以各类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商贸区、专业市场、商务楼宇等两新组织集聚区域为重点,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并完善管理服务制度和运行使用规范。总结推广党群服务驿站、蓝领驿站、“一站式”服务平台等经验做法,继续安排省管党费重点支持建设一批区域性、枢纽型党群服务中心,在全省打造100个党群服务中心样板。

  24.切实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经费保障。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的《关于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工作经费问题的通知》,研究出台关于全省两新党建工作经费保障的意见等。

  关键词 自身建设

  25.持续深入抓好工委作风建设。围绕企业在经济新常态下的困难和问题,广泛组织各级工委和成员单位开展“走百企解千题”专题活动等。

  26.不断健全完善工委工作制度。切实加强对市、县两级“两新”工委指导,指导督促各地配强工委班子,推动各委员单位明确专门工作力量,确保有效运行。坚持工委会议、班子成员述职、年度重点工作督查等制度,健全日常运作的制度体系,进一步提高委员单位履职意识。建立健全党工团妇联动制度,形成完善的党建带群建制度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省级“双重管理”两新组织党组织动态调整机制和联系服务制度。

  27.加强两新党建理论研究和宣传。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