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

让理想照进生活

2015年08月10日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本刊记者 张名豪 沈钧 编辑: 章玉娟

 

  Q:您提出要让每个员工都有“组织关系”,普通员工他怎么会有“组织关系”呢?

  A:在汇通,不仅党员有组织关系,每个普通员工也有“组织关系”。大家也许会问,普通员工没入党怎么会有“组织关系”?那是因为我们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时,把原来5个支部扩大到10个支部,在全校开展了“手牵手、一帮一,建功立业三人行”活动,就是按一名党员、一名积极分子和一名群众结成帮扶小组,在工作、思想、生活等方面互帮互助、共同提高,这样可以使每名普通员工置身于党组织这个大家庭里,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党委长期坚持开展这项活动,作为关心和联系群众的一项重要工作来考核每个支部和党员。这项工作也是我们汇通“党建连心桥工作法”的一个主要内容。

  “党建连心桥工作法”的具体内容是:树立三种岗位意识,打造三种党建文化,塑造五个发展要素,搭建一座党建连心桥。三种岗位意识是:共产党员永远不下岗,共产党员永远要站好岗,共产党员永远要领好岗;三种党建文化是:信仰文化、关爱文化、榜样文化;五大要素是:以密切联系群众为基石,以提升员工素质为支撑,以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为桥梁,以打造学习型企业为筑面,以实现社会责任和员工福祉为彼岸,通过党建工作在党组织和群众之间搭起一座连心桥。这个党建“连心桥工作法”贯穿了我们汇通驾校发展的始终。

  Q:据说汇通的创先争优活动已经搞了十几年,每年都要评出优秀党员和汇通劳模,这些荣誉对于汇通人意味着什么?

  A:在我们汇通,无论自身什么经历,都能在党组织这个大家庭里,找到共同语言,找到平等尊重,找到奋斗的劲头。每年我们都要评选出优秀党员和汇通劳模,不分岗位,不分级别,只看工作。

  我们有个劳模,叫张桂兰,她是我们学校的清洁工,她的主要工作是打扫卫生、清扫厕所。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她却是一个爱岗敬业的标兵。听到自己评上劳模,她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觉得一个清洁工,怎么还能评上劳模呢?我们工会主席告诉她,你虽然是个清洁工,但你爱岗敬业,你就是劳模,当之无愧,我们大家都敬重你。她听了非常高兴,把红花戴在身上整整一天。正是这种喜悦和成就感,让每一个员工都能够体现出工作的美丽和劳动的快乐。在汇通这个团队里,每个员工在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党旗增添光彩的同时,也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了光彩。

  有人说,现在是一个物质的社会,荣誉已经不重要了,但在汇通,每一名员工都把荣誉看得很重。在学校的荣誉室墙上,陈列着17年来历年汇通劳模的照片。这些照片,对于老员工,意味着荣誉和历史,对于新员工则是一种激励。每一年,学校都要安排劳模带薪休假、旅游、疗养;每一个劳模的工作和生活,都能得到学校党委细致入微的关心和照顾。前年,我们在长春最好的小区为连续五年以上被评为劳模的员工买了房,我们还定期把退休的汇通劳模请回学校,让他们看看学校的发展和变化,并专门为他们设立了“勿忘基金”,今年新年前,我们为每名退休的汇通劳模发放了3000元的“勿忘基金”,并给几名患病住院的退休劳模每人补助了两万元“勿忘基金”。员工们都说,生活在汇通是幸福的,工作在汇通是快乐的。

  Q:您说中国梦就是一种理想、一个目标,那么对于您而言,这理想和目标又是什么呢?

  A:现在很多企业都在建立自己的企业文化和工作理念,其实我们汇通的企业文化和理念这些年一直都没有变,无论是过去的责任和担当,创业过程中的发展和壮大,还是今天我们倡导的“让每一个员工都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都是在让激情、理想照进我们的现实生活。

  我个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国梦,这个梦其实就是一种理想、一个目标,这些年,我们汇通人就是心中有理想,生活有目标,才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我的理想和目标就是通过企业的不断发展,让员工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我要把这个共同的理想照进每个汇通人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一天一天变得更美好!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