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江阴板块”凝聚红色动能
2019年12月11日 14:24:29 来源: 新华日报 作者: 记者 马薇

  11月30日,江苏省江阴市党建顾问聘任仪式暨上市公司党建联盟“红色动能”创新项目发布会举行。6位国内党建领域知名专家受聘担任江阴市首批党建顾问,与当地12家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后备企业结对共建,开启“江阴板块”红色新征程。

  江阴凭借49家上市公司、5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打造了驰名资本市场的“江阴板块”,被誉为“华夏A股第一县”。2016年7月,江阴在全国同类城市中率先成立上市公司党建联盟,逐渐涌现出华西集团、法尔胜集团、海澜集团等一批先进典型,上市公司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进性作用进一步彰显。此次江阴市聘请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导袁健红等6名专家担任党建顾问。在专家顾问指导下,江阴上市公司党建联盟发布4大类共61个“红色动能” 党建创新项目:“初心·反哺”项目,通过企业结对帮扶经济薄弱村回报社会、反哺社会;“匠心·先锋”项目,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推动企业发展;“齐心·共建”项目,开展区域性企业党建共建,促进企业共同发展;“连心·服务”项目,机关部门以党建为引领,指导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党建就是生产力。与党建专家结对子,将给企业带来面对面、深层次的指导,为企业的发展再添红色动能。”阳光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晓波介绍,企业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打造“党员+劳模”双领航工程,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引领带动全市上市公司党建工作再上新征程。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