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两新“战报”】河南郑州、福建福州、云南普洱
2020年02月07日 14:46:14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公众号 作者: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广大两新组织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抗击疫情的号召,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在党员的带动下,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两新组织资金、物品、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两新组织的担当和价值。

  河南郑州: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谁都不是旁观者。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郑州“两新”组织党组织不负总书记重托,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市委抗击疫情的号召,充分发挥资金、物品、技术、人才等各方面优势,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努力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作为、担当有为。

  冲锋在前,奋战抗疫第一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郑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下发《致全市各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广大非公经济组织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和党员迅速行动、积极作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石激起千层浪。倡议书发出后,全市各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广大非公经济组织党员积极响应,纷纷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

  火力全开,千方百计强保障。疫情发生以来,郑州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出动,不仅给广大民营企业树立了榜样,也给群众带来温暖前行的力量。

  疫情严峻,任何个体都无法置身事外;危难面前,每一份付出都义不容辞。“面对疫情,没有公办与民营的区别。”连日来,郑州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负责人最常说的就是这句话。如今,无论在抗疫一线,还是疫情后方,随处可见郑州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的火红旗帜。

  真情服务,关键时刻显担当。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一场抗击疫情的爱心大行动,正在郑州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中迅速展开。

  近日,一篇名为《暖心!百名出国归来武汉人员安全入住郑州同心酒店》的文章在朋友圈火了起来——1月27日,因武汉机场关闭,无法返回的武汉客人被安排“空降”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入住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好想你)旗下的郑州同心酒店。为做好接待工作,好想你总部紧急调动60余名员工组成突击队,将酒店内180间客房全部精心消毒,并购置蔬菜2000余斤,迎接安置百余名出国归来武汉客人。

  行业引领,众志成城抗疫情。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郑州各行各业都已行动起来了。无论是捐钱捐物、支援一线,或是发出倡议、凝聚人心。各行业组织、各社会组织党组织都在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出力献策。

  福建福州:

  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福州市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用的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市委两新工委动员广大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职工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渠道、信息优势,积极向防控疫情“前线”输送物资、解决实际困难。

  物资送往一线,温暖送至人心。侨集团通过林文镜慈善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并发起了“爱心驰援、共抗疫情”慈善项目开展员工专项募捐行动,两天时间就已募集爱心捐赠近60万元。互联网小镇、飘雪网络科技、春伦集团、瑞坤大榕树、畅玩集团、中能电气、贝德医疗、绿艺园林景观、宜美电子等两新组织联合捐款182.5万元。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用于疫情抗击及防治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福建春晖服装科技有限公司在接到市里急需20万套杜邦防护服用于抗击疫情的通知后,立即着手安排物资采购,在2天内完成采购3万套基础款防护服和4万套防护服原材料的目标。亿榕信息组建了以党员、技术专家为骨干的共产党员服务队,紧急开展包括国网湖北电力公司在内的15家省公司外网移动办公的推广实施工作,尽快完成各地市公司和疫情严重省份的外网移动办公、内网邮件接入工作以及其他省份的外网移动办公。

  众志成城抗“疫”,尽显使命担当。睿柏云酒店自愿无偿腾出全部80间客房作为疫情集中隔离观察点,同时帮助发动相邻两家酒店腾出191间客房共同协助应对疫情。国德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提供国德养老仓山健康管理中心作为隔离点,连夜配置了200张紧急床位,2天时间完成整体布置工作。

  云南普洱:

  连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普洱市委“两新”组织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部暑要求,及时发出《关于号召普洱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组织全市“两新”党组织、党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主动参与,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宣传发动,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主动履职,全面发动党员带头示范,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同时引导职工群众理解、服从并自觉接受有关部门的调查摸底、追踪监测等防控要求,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主动履职,带头扛实责任担当。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发挥资源协调作用,做好药品、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等物资的调配、储备和正常供应,不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带头稳定市场秩序。普洱市非公有制经济党委发出倡仪,牵头引导组织非公企业科学防控,助力战“疫”。普洱淞茂医药党委及时成立“抗击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协助当地医院、医疗机构采购、运输疫情防控物资,同时98个药店正常开门,并严格执行不涨价、多调剂、不留货的行业规范,保证居民药品需求。

  爱心助力,带头承担社会责任。面对疫情,普洱市“两新”组织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发动“两新”组织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出资出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最直接的保障。普洱市18家爱心企业为滞留普洱的湖北省武汉市等外地游客免费提供爱心餐。普洱南亚科技创业园为园区企业免去一个月租金,减免租金约合68万元。墨江县城区非公经济党总支书记马福恩同志,积极动员全县“两新”党组织广大党员捐款2万元。景东县力奥天然饮品有限公司、企业联合会、古典建筑材料制造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捐赠资金20万元购买防控疫情急需物资。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