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驰援防疫一线,立白党员先上
2020年02月25日 17:41:51 来源: 立白党建微信公众号 作者: 立白党建微信公众号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

  作为国内洗涤日化领军企业的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不忘成立初心“爱家爱国”和其控股的国内消杀产品龙头朝云集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反应,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向疫情一线捐赠2亿物资驰援全国所有定点收治医院,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履行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这一行动中,立白集团党委及朝云集团党支部的党员们,坚定信心、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驰援一线,党员挺身而出主动请缨

  1月22日,集团董事长召开的电话会议,决定向疫情一线先期驰援2亿的消毒杀菌产品。

  时值集团已放假,员工已离岗,谁来完成这个任务?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面对重任,“疫情就是命令,驰援一线,党员先上!”集团党委书记许晓东铿锵有力表态。集团党委主动请战,组成“防控疫情突击队”。

  整个假期,许晓东就没停歇过,他身兼数职,一方面召开了党委线上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防控疫情捐赠物品的相关工作,另一方面他还是集团安委会主任,“操心集团上下的安全”,全权负责安排集团防控宣传及管理工作,让防控意识深入员工人心,做好保障防护。

  而刚刚抵达黑龙江老家准备陪着父母过节的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冬,亦打开电脑投入了“办公模式”。王冬在假期中,亦是“朝七晚十”的“上班”时间,她除了联系捐赠,还要调度生产、库存,保障销售供应等工作,陆陆续续建立的微信群高达70多个,为此,家人取笑她成了“微信人”,她知道,她是党员,义不容辞。

  集团纪委书记、党委委员陈琳,一手抱着刚出生几个月的婴儿,一手拿着手机逐个联系湖北省和广东省的各级慈善机构,沟通物品捐赠事宜;集团党委副书记许宁,亦逐个联系广州市内定点收治医院。

image.png

许晓东书记(左五)亲力亲为,将物资送到医院

  除夕当晚,突击队加班加点

  在集团党委的率领下,像这样动人的情景还在发生……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挺起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除夕当晚7点,全体突击队员进入“战时状态”:集团党支部支委吴锐刚,放下正在包着的饺子,匆匆赶往公司进行库存盘点;刚刚准备吃年夜饭的魏荣,放下筷子,和妻儿道一声别,拿上钥匙就赶往工厂库房……从黑龙江到广州,立白党员在关键时刻冲在前作表率。

  除夕当晚11点,吴锐刚完成了全部超威消毒杀菌产品库存的盘点,但现场需要分货清点,需人力支援。匆匆赶来的番禺工厂助理总经理魏荣和值班党员率先当起临时搬运工,在他们带领下,值班人员全体上阵,3小时内完成了整整5卡车货品的清点分装。大年初一,立白集团驰援的第一车货,就送到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销售部总监、党员朱维已经在外奔波大半年,除夕夜刚刚回家和亲人团聚,又进入了工作状态:组织销售团队骨干分区分片逐个电话了解疫区各个经销点的消杀产品存货情况,逐个动员经销商优先保障定点医院。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大年初四。面对亲人的埋怨,他说:“我是党员,义不容辞”。

  四天,驰援雷神山医院消毒物资送达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共产党员担当本色。当人们纷纷在家忙着网络拜年的时候,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许晓东带着责任与使命,与送货人员“逆行”,一起奔向南方医院等位于广州市内的3家定点医院,为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消毒杀菌产品,也为他们送上立白人的祝福和慰问。

  在这一时期,朝云集团捐赠的500万物资亦已分别送到广东省内33家定点医院和疫情第一线的城市武汉。

  当1月25日(年初一),武汉要建设雷神山医院的消息传来。立白集团再次拍板为建设医院驰援消毒物资。又是党员率先上阵。四天的时间,在1月29日,立白集团驰援雷神山医院建设的消毒物资就迅速送达。

  防疫信息人人知晓 防护宣传做到家

  疫情后,在许晓东书记的部署安排下,集团党委做好防疫宣传工作,通过立白党建公号、微信群、短信、电话等线上线下媒体手段,将“戴口罩勤洗手”“齐防护”等防护信息传达给每个员工。

  在支援疫情一线的过程中,为能给集团内部和医院负责搬运货人员提供有效防护措施,集团党委同时号召、收集威王除菌包,让参与驰援的员工随时携带,有效防护,让全体参与人员放心支援,安心回家。

  不仅是假期间,对于复工后,做好防控疫情的宣传和员工的保障,集团党委亦已做好大量工作。员工们更是鼓足干劲,要为保障物资生产出一分力。

  发文要求消毒杀菌产品不涨价

  此外,在新型冠状病毒大规模爆发初期,立白集团控股的朝云集团就召开了紧急会议,并发文“凡旗下各子公司,各销售渠道所售卖的各类抑菌、除菌、杀菌、消毒产品,均不得涨价销售”。随后,又积极响应阿里巴巴号召,承诺春节照常供应,顺丰发货。

责任编辑: 施安南